东篱之溦

古代文学在读硕,勤勤恳恳冷圈人。如有英灵附体我,必是南极介子推。

W大侦探01案(上)

(最近看mxdzt冒出来的脑洞想写着玩玩看)

第一案  谁动了我的司康

本田菊:大家好,在下是W学院的一名普通学生,就在刚刚,我在学生活动中心打卡,看到了惊人的一幕!(指地面)在墙根下面,躺着一具男性尸体!

王耀(骑着共享单车突然出现):哎呀!这不是甄香吗?!

本田菊:如此说来耀君认识死者对吗?

王耀:这是我们美食部的部员啊——弗朗你快过来!

弗朗西斯(跑过来):哇尼桑看到了什么?!这个人……不是我们社团的甄香吗?(伸出试死者鼻息,发现死者嘴角有焦黄带黑的颗粒)天哪亚瑟他杀人啦!

(亚瑟和阿尔一人拿着一个乒乓球拍过来)

亚瑟(白眼):红酒混蛋你乱喊什么!我什么时候杀人了?!

弗朗西斯:你自己看看,你敢说他嘴边不是你的死扛?都说了你是禁止进入美食部的,现在好了吧!你做的死扛出人命了!

阿尔:哈哈哈哈哈!甄香终于死啦耶!

(众:不约而同看向阿尔,认为其非常有嫌疑)

王耀:所以你也认识甄香对吗?

阿尔:他是我们hero部的成员,但是本hero必须控诉他不是一个当hero的材料。

亚瑟:什么?他不是我们魔法部的会员吗?!

众人:???!!!

本田菊:他到底加入了几个社团?!

弗朗西斯:这个人上午还好好的啊?而且我们还是一起吃的午餐……哎?他脑袋上是什么?血吗?!

(众人围观死者头部)

伊万:哦……好像有一个凸起的包哦……

(众人惊恐万状)

阿尔:啊啊啊啊啊伊万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本田菊:啊啊?!(擦冷汗)请问伊万君是来……

伊万:啊哈?我是来……(拿出了水管,指上方一截断了的水管)修这个的!

王耀:天哪阿鲁伊万什么时候开始修水管子了?!

伊万:嗯哼?怎么?不可以吗?你们是否介意我踩着甄香先生的脑袋上去把水管装好呢?

亚瑟:喂喂喂你可不可以尊重一下死者……等等你也认识他?!

弗朗西斯:各位……既然我们都认识死者……那么……我们今天都是有嫌疑的人员吧?

众人:!

本田菊:不!今天现场六个人中只有在下和死者没有关系,既然如此……(突然掏出了纸和笔记本,戴上了眼镜)在下就是今天的侦探。

阿尔:为什么???侦探不应该是hero吗?!

亚瑟:说什么蠢话呢baka!论起侦探难道不应该提福尔摩斯吗?!所以我才应该是侦探吧!

王耀:你们几个啊……还需要我提狄仁杰吗……

本田菊:各……各位……尊重一下导演组的安排好吗……也许下一案你们当中有人可以成为侦探呢……

本案侦探:本田菊

死者:甄香

案发地点:W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外墙根下

尸体被发现时间:星期天下午5:40

嫌疑人:弗朗西斯、王耀、亚瑟、阿尔弗雷德、伊万

五位嫌疑人中隐藏一名真凶,只有真凶能够说谎。

侦探与嫌疑人在公园椅子上坐下来。

本田菊:首先请各位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说说你们和死者甄香的关系,然后说一下你们今天的时间线。

弗朗西斯:大家好!我就是世界的初恋,弗朗西斯哥哥,很荣幸在此邂逅大家,嗯嘛~(飞吻)

亚瑟:臭胡子你现在是嫌疑人啊喂荣幸个鬼!

弗朗西斯:大家看看这个眉毛很粗的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哥哥我和他站在一起谁是凶手简直一目了然~(抛媚眼)

亚瑟:那是当然人家一看就知道你这穿得花花绿绿的家伙像是凶手不是吗?!

弗朗西斯:哦是吗哥哥我觉得你这西装革履却顶着个鸡窝头的样子很像是衣冠禽兽工口绅士呢……

亚瑟:你丫再说一遍我不……

王耀(抄起一包金坷垃砸了过去):你俩能等一下打架吗???

本田菊:在下一时都忘了在干嘛了……弗朗君请继续介绍好吗?

弗朗西斯(咳嗽两声以示正经):我是学校美食部的成员,这位甄香是我们去年招募的会员,一开始说是想要来学习如何做菜的,所以是初级会员。最近社团换届,他想升中级继续留在社团里,但是……他做菜的水平确实还不够格,我们社团有规定,他这个情况不可以升也不可能继续留了毕竟我们还要给新会员腾出地方,但是他坚持要留,所以我们之间有过一些不愉快……

本田菊:您今天和他吃过饭对吗?

弗朗西斯:是的我们一起吃了午餐,是他请客的,他自己做了便当带给我和王耀吃,想让我们尝一尝他的手艺,承认他的进步好同意他留下来。

本田菊:你们同意了吗?

弗朗西斯:虽然他做的还行但也只是能吃的地步而已,我们拒绝了。饭后我就离开了……

本田菊:几点?

弗朗西斯:大概十二点五十吧,我回自己宿舍休息,大概三点多我来活动中心办点事,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但是没有看到什么人,我没在意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一直到五点四十被王耀喊下来。

本田菊:好……所以您有一部分时间线和耀君重叠了?那耀君可以说说看您十二点五十之后的时间线吗?

王耀:好的,我跟死者的关系和弗朗差不多,也是觉得他不应该留在部里,只不过我更加讨厌这家伙。

本田菊:这个很关键,在下记一下。

王耀:我在弗朗走后本来也想回去,被甄香拉住,死缠烂打了十分钟左右,我甩开了他,回了我自己宿舍。大概一点半(迟疑)我离开了宿舍,也去了活动中心,美食部楼上的魔法部。

本田菊:请问您去魔法部做什么?

王耀:……(沉默)

亚瑟:他跟我在一起……有一些私事。

弗朗西斯:你教他魔法?

亚瑟:……算是吧。

本田菊:请说下时间线。

亚瑟:跟王耀一样,我也很讨厌甄香。我今天上午没遇到过甄香,下午一点四十我在宿舍去活动中心的路上遇到了王耀……还有死者,然后我带着王耀去了魔法部,办……私事……到了三点我发现到了我跟阿尔之前约好一起打乒乓球的时间,于是我马上拿着乒乓球拍下楼跑去体育馆了。

本田菊:死者跟你们一起去了活动中心吗?

亚瑟:没有。

本田菊:好的……(记下来)

阿尔:我今天中午一直在睡觉,下午两点半起床,快三点到了体育馆,等亚瑟过来一起打球,当时伊万在旁边举铁……我嘲讽他戴围巾举铁他嘲讽我一边喝快乐水一边运动然后我们在那里打了一架。

本田菊:打打打打了一架?!

伊万:嗯?怎么了?

本田菊:没什么没什么……后来呢?

阿尔:本hero把他的脖子掐得发紫,他最后落荒而逃……

伊万:阿尔君我不介意现在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哦……(伊万的围巾在暗黑气场下飘飞起来飞向阿尔)

阿尔:NO!!!!!!!

(画面突然马赛克三十秒)

阿尔(头顶创可贴):咳咳节目继续,hero打架的时候不知什么时间点把亚瑟吓跑了,等我打完休息了一下看了眼手机是四点二十五,我就出去了,发现亚瑟不在我就到处找他,等我找到他已经五点四十了,你们发现了死者。

伊万:我跟死者不熟悉,我只知道有他这么个人。今天中午十二点我路过活动中心,看到了死者和弗朗西斯、王耀一起进去,然后我出了学校,去外面买东西,回来以后就去体育馆健身,顺便和阿尔君打架,打完我就走了。

本田菊:请问您走后去了哪里?

伊万:我四点路过活动中心发现水管坏了就想修理一下,但是没有合适的水管就去找合适的水管,刚刚我正拿着水管过来——哦对了,我四点来的时候甄香已经死掉了哦!

众:???!!!

本田菊:所以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下午一点四十到四点之间……虽然各位说得很清晰但是现在还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我们到现场搜证吧。

搜证场所:

案发现场、美食部活动室、魔法部活动室、体育馆、王耀房间、亚瑟房间、弗朗西斯房间、阿尔弗雷德房间、伊万房间、甄香房间

一轮搜证分组:

第一组:本田菊、阿尔弗雷德、伊万

第二组:王耀、亚瑟、弗朗西斯

一轮搜证限时10分钟,每位玩家可以拍摄十张照片。

第一轮搜证开始!

本田菊:我们先来看一下案发现场吧。(观察死者)死者嘴角有不明物体碎屑,头部有一个大包,摸起来有血迹。

伊万:他脸上被谁给打了这是?

阿尔:不是你修水管的时候踩的吗?

伊万(一脚踩在死者脸上):不对不对不是鞋底的大小应该是有人轮拳头打的。

本田菊:……我们看看还有什么别的。(解开死者衣服)

阿尔:哇噻他经历了什么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还有这里这里!手臂上有一个牙齿咬痕。(拍照)

本田菊(抬头看了看):去别的地方吧。

(三人来到美食部活动室)

阿尔:唉……没有吃的吗?一点都没有?全是生的?!

伊万:他们只会现做的吧。

阿尔(拿起桌上的一瓶快乐水):咕嘟咕嘟……噗!!!!!!!!!!!!!!!!这是什么???!!!

本田菊(看了一眼快乐水瓶子上贴的小标签):山西……老陈醋……应该是耀君拿来做菜用的。

阿尔(伏在洗手池漱口):呸呸呸……哎?这里好像……(用手机电筒照下水道口)哎?(拍照)

本田菊(打开低处各种橱柜什么线索都没有):伊万君可以帮忙开一下油烟机上面的柜子吗?

伊万(打开上层柜子):哎?有一个数码相机。(取下来打开)哇噻!!!

阿尔:嗯?(凑过来看)哇哇哇哇哇!!!

本田菊:天哪……这是什么东西噢在下的眼睛……这是谁的?!

伊万:这个真的可以拍照吗……

本田菊:节目组会给观众朋友们打码的……

(阿尔去了魔法部活动室,同时伊万去了王耀房间,本田菊去了体育馆)

体育馆:

本田菊:这里内外各有一个摄像头,录像应该是在保安室的电脑里,我打开看看……emmm……

魔法部活动室:

阿尔:亚瑟一天到晚鼓捣什么东西……这是什么?(凑近一个巨大分层容器,最上层是黑色药水,中层是无色液体,通向一条管道,最下面一层是红色液体,容器上贴了纸条)魔法药水过滤……这个有毒吗?(转过身)这个桌布怎么是潮的?(闻了闻)刚洗过?(蹲下来)沙发下面有东西(摸出一个贴了标签的试管,里面有残存的绿色药水)解药?是什么解药?

王耀房间:

伊万:这个还挺可爱(从王耀床上拿起滚滚娃娃)哎,有东西……一个小卡片?“你是我的绿色心情”?

阿尔:那边找不到什么东西了你找到什么了吗?

伊万(突然从衣服架上拿起一个gitty头套突然套在阿尔脑袋上)还挺适合你的啊hero!

阿尔:W*F你干什么……唉这里面有东西!(掏出一个布口袋)一个移动硬盘?有电脑吗?

画外音:你的时间还剩三分钟!

伊万:用王耀的电脑试试看?唉他电脑有密码……

阿尔:王耀的……密码我看看……不是他生日?情人节?光棍节?都不是……

(此时本田菊来到弗朗房间)

本田菊:好像时间不够了我随意看看……这里有一个手机,聊天记录……他和甄香……啊!那个相机是……

画外音:十秒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请离开现场。

第二组搜证开始!

弗朗西斯:亚瑟~不介意的话哥哥我来翻你的房间咯~

亚瑟:混蛋别翻乱了!

亚瑟房间:

弗朗西斯:非常整齐啊……架子上有红茶绿茶乌龙茶……怎么都是茶茶茶?哦还有司康,这个不能吃……这个应该是亚瑟做的茶点(举到镜头前面)看这是亚瑟做的食物里面为数不多可以吃的(放进嘴里咀嚼)非常好吃(竖起大拇指)搜证搜证……这里有一个日记本但是有密码锁……找密码呀……(观察桌上茶具,闻了闻)这好像没有什么了,这里有一个柜子……里面是亚瑟的刺绣工具,大多数是成品,这个半成品好像有一个人的轮廓……找不到什么,去王耀房间看看。

王耀房间:

弗朗西斯:哎,他也喝茶……这里还有一盒枸杞……等等,这个茶……(突然想起了什么)该不会……(跑回亚瑟房间,拿起日记本)哇开了开了!哇哦~亚瑟……小粗眉毛……想不到啊……

阿尔弗雷德房间:

王耀:天哪……憨八嘎、薯片、快乐水、披萨、火腿肠、方便面、辣条、午餐肉、泡芙、牛肉罐头……这是小卖部吧阿鲁?

亚瑟:见笑了,他一直这样。

王耀:我们可以吃吗?

亚瑟:当然可以反正他又不在。

王耀(咬火腿肠包装):哎呀……咬不开它。

亚瑟:我来我来……(接过来帮王耀打开,直接喂到王耀嘴里)

王耀:谢……嗯?!(差点噎着)

弗朗西斯(突然出现):看看哥哥发现了什么!你们两个啊!刚刚太暧昧了啊!(奸笑)

亚瑟(耳根红):怎么了看不顺眼吗不搜证就出去!

弗朗西斯(微笑挥手):那就拜拜吧祝你们俩幸福哦~

王耀(把人扯回来):不玩了不玩了抓紧时间搜证。

亚瑟:阿尔的抽屉里有一个盒子但是没有钥匙。

王耀:应该是这个吧……藏在Tony玩具嘴里的这个。

亚瑟:啥???!!!这家伙居然还有嘴???

王耀:我试试看,开了!

弗朗西斯:我看看我看看,哦哟是欠条啊,“王耀”“王耀”“王耀”……他管你借了很多啊……

王耀:是的,大多数都没有还,我几乎已经不抱希望了。

亚瑟:哎?还有很多是“甄香”?比你还多,还有催款单……天哪这个败家子到底借了多少钱???天文数字啊!

王耀:不可能啊他怎么可能花这么多……他是不是……校/园/贷?!

弗朗西斯:emmmm……哎你们看这个是什么?

王耀:这个不是瓜子吗?我来一口,呸!这是啥瓜子不好吃阿鲁!

亚瑟:不对吧这个没有和零食放在一起,然后这个抽屉里是铲子、水壶……种子吧这是?

弗朗西斯:这个应该是做种子的葵花籽吧?

王耀(突然沉默数秒):谁喜欢向日葵?

dover:!!!……emmmmmmmm……

弗朗西斯房间:

亚瑟:你敢翻我的我也敢翻你的!

弗朗西斯:来啊来啊欣赏一下哥哥华丽的宿舍~(主动打开衣柜)看这是哥哥的衣服们~

亚瑟:啊……还行吧……这几件是什么鬼?!女装吗?等等……为什么这一件上面贴了“送给亚瑟的生日礼物”???(白眼)你要送我裙子???

弗朗西斯:哎呀被你发现了本来想要给你个惊喜的呢~

亚瑟(满脸黑线):你自己穿!我不要你的生日礼物了!

(突然从隔壁传来尖叫)

dover:(跑进伊万房间):怎么了怎么了?(抬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玫瑰花茶抱团惨叫)

亚瑟:他房间里为什么要挂一张熊皮啊!!!

王耀:上面还有血啊啊啊!!!

弗朗西斯:他还用血在上面写了字!!!(凑近看)“像阿尔弗雷德这种可乐当水喝的蠢货简直就像碳酸饮料转世的”“阿尔弗雷德这人真是讨厌到爆炸”“像阿尔弗雷德这种傻帽丢在人堆里一眼就看得出来”“看到阿尔弗雷德就头晕”“阿尔弗雷德怎么这样冒冒失失的走路都不看路”……

亚瑟:他对阿尔到底有多么大的怨念……

王耀:刚刚说什么?走露永远不看露?

亚瑟(看了一眼桌子):这里有张发票——今天中午12:38在学校外面买了一根铁制水管,还有伏特加。

王耀:这就是他说的中午去买东西吧?时间对上了。

画外音:你的时间还剩3分钟。

王耀:时间不多了我们去……

弗朗西斯:去死者房间看一下吧?

亚瑟:好……唉……(被王耀拉了一下,回头看王耀)还是去别的房间……哇弗朗西斯你干什么!?

弗朗西斯(炫耀拍下的照片):王耀你在心虚什么……还有你们俩刚刚微妙的眼神让哥哥觉得是一个重要证据哦~

(弗朗西斯跑进甄香房间)

弗朗西斯:天哪怎么这么乱?!有谁翻过这里吧?!这里有很多传单啊——啊!他真的是做校/园/贷的!亚瑟你弟弟被人坑了!

(甄香房间门口)

亚瑟:耀你说实话这里是不是你翻的?

王耀(沉默一下):是的。

亚瑟(拍拍王耀肩膀):好的我知道了。

弗朗西斯(走出来):乱七八糟的根本没办法翻,地上有一大堆欠条借条广告纸什么的还有一包散落的这个——亚瑟这不会是你的吧?

亚瑟:这是——这这这不是我的不是我的!真的不是!(看着王耀冷汗直冒)

弗朗西斯(笑):我知道不是你的我就是吓唬吓唬你。

王耀:这个确实是甄香的东西,他搞来好多(拍亚瑟)没事这个我相信你。

画外音:十秒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