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之溦

古代文学在读硕,勤勤恳恳冷圈人。如有英灵附体我,必是南极介子推。

W大侦探01案(中)

#补一发本案的角色扮演信息:

本田菊 饰 菊侦探

王耀 饰 学生耀

弗朗西斯 饰 学生仏

亚瑟 饰 学生英

阿尔弗雷德 饰 学生米

伊万 饰 学生露


第一轮集中讨论!

本田菊:现在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死者和各位嫌疑人的关系。(拿出照片往黑板上贴)死者甄,仏和耀同他的关系主要是社团前辈和会员的关系,但他们都和甄有矛盾,耀明确表示他讨厌甄,搜证结果显示仏和他的关系也很……一言难尽……英和甄也在一个社团,英非常讨厌甄;甄也加入了米的社团,米对甄的死感到高兴;露和甄只是认识,具体关系目前是空白。五位嫌疑人中,仏和耀是社团同事关系,耀和英应该比较熟识,英和米是兄弟,露和米关系似乎不好。现在请五位嫌疑人入座,和我们分享一下线索。

(联五进入讨论间并坐好)

本田菊:在下想先说一下我个人的发现。我今天最重要的发现是体育馆电脑的监控录像——体育馆的摄像头内外各两个,反映出的情况跟各位说的差不多。三点之前米就在体育馆,3:12英进入体育馆和米打乒乓球,露一直在健身,随后米和露发生口角并上升到肢体冲突,在3:25的时候英出去了。这个时候外面的录像显示,英并没有在体育馆附近停留而是远离了体育馆,直到米和露打完架,露离开十分钟后,米才发现英不见了而出去找英。请问亚瑟君,你当时干嘛去了?

亚瑟:米和露打起来的时候我怕被误伤就出去了,我觉得他们还要打很久就走了。

本田菊:你去了哪里?

亚瑟:我本来想要去活动中心找一下耀,但是我没有遇到耀,在那边见到了仏,聊了几句,然后就出来了,直到米找到我。

弗朗西斯:这个我可以证明,但是他只是问了几句话,很快就匆忙离开了。

伊万:嗯?(看亚瑟)你有急事吗?为什么那么匆忙?

(亚瑟不回答)

本田菊:这个视频只能证实在坐的各位都是有一定的犯罪时间的。接下来在下想说说死者的情况——真是太糟糕了,死者身体各个部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手臂上有一处咬伤,头部有一处重伤,但惊人的是根据我刚刚得到的尸检报告:这些伤口无一处是致命伤,死者是死于中毒!

阿尔:What?!

弗朗西斯:该不会是!?

本田菊:死者的胃中发现了未能消化的食物,和他嘴角的颗粒属同一种物体,初步判断是烤焦了的司康饼。

王耀:这不就结案了吗阿鲁!

弗朗西斯:走走走投票吧投票吧来人把这个做黑暗料理毒死人的粗眉毛关起来!

亚瑟:BAKA!BAKA!你们美食部欺人太甚了吧!有本事自己来吃一口司康你看打脸不打脸!

本田菊:虽然在下也想往这个方向想然后轻松结案拿走金条,但是尸检报告的结果显示,司康也不是致死的因素,甄的身体里存在一定剂量的某种毒素。

(联五震惊脸)

本田菊:下面第一个谁来分享?

伊万:我先来吧,因为刚刚在美食部的一个相机里发现了相当辣眼睛的东西哦。(走到黑板前大剌剌地拿出照片)

亚瑟:我去这都是什么???谁拍的?!这不是(拿出自己拍的照片)这不是弗朗衣柜里的女装吗???

阿尔:噢这胸毛和胡子一看就知道……

弗朗西斯:怎么样有没有被哥哥的美貌迷倒?

王耀:你你你为什么穿人品如的衣服???

弗朗西斯(撩头发):因为哥哥我要追求刺激啊~

亚瑟:你好骚啊……

本田菊:咳咳(揉揉眼睛)虽然弗朗君对自己的……美貌十分自信,但是在下必须证实,这些照片是被人偷拍的,而偷拍的人就是甄(取出照片)在下在仏的房间里发现了手机,里面有仏和甄的聊天记录,大致意思是仏发现了甄有偷拍的怪癖,认为这个行为非常不好所以劝说甄,但是甄的回复非常不礼貌,振振有词不知悔改,所以仏最后发了“我最后警告你一次不准再干这种事情,否则后果自负!”这句话。

王耀(猛回头看仏):为什么这句话看得我突然觉着你帅了?!

弗朗西斯(微笑):像哥哥这样刚柔并济的帅气,你,值得拥有~没错,哥哥非常鄙视且厌恶甄的这种厚颜无耻的偷拍行径,所以以一个前辈的身份对其进行了教育。

伊万:可是你还是没有解释你穿女装的行为,还有为什么会被甄偷拍到?

弗朗西斯:这个纯属个人爱好……至于为什么会被拍到,你们仔细看这些照片的背景,我是在自己的房间或者趁着没人的时候在美食部换的这些衣服,这是一个私人行为,在我的观念里这是不允许被侵犯的隐私,但有一次我发现了甄正流着哈喇子偷看,还偷拍了哥哥的盛世美颜,于是当场就斥责了他,他扔下相机就跑了——随后这个相机就被哥哥放在了柜子上面。

伊万:可是你为什么放在那个地方?搜证的时候除了我根本没人能不垫脚就拿下来?你真的是顺手放的吗?

弗朗西斯(微笑):你猜啊~

伊万(亦微笑):你有所隐瞒啊……除了活动中心,我还搜了耀的房间,在目测是耀每天晚上抱着睡觉的熊猫玩具——这里说句题外话,王耀啊你的熊猫该洗一洗了上面都有你做梦流的口水渍了!

弗朗西斯:哦哟?!真的是口水渍吗?不是别的什么东♂西的渍吗?

王耀(脸红):你不要瞎说啊!!!熊猫你都不放过你是魔鬼吗???

伊万:在熊猫的衣服里我发现了一张绿色的明信片,背面用绿色荧光笔写了句“你是我的绿色心情”。

阿尔:哇!王耀你被人给绿了吗?!

王耀(喷茶):你********(脏话)的!会不会说话!谁绿了?!你才绿了!?

阿尔:哈哈哈!(突然唱歌)翻越过前面山顶~和层层白云~绿光在哪里~~~

王耀:……(向阿尔扔去中华锅)

弗朗西斯:哥哥我……可能知道王耀的绿色心情是什么哦——(盯着亚瑟微笑)

亚瑟(脸红):你看我干什么!BAKA!不要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

伊万:接下来我和阿尔一起,意外地在gitty的头套里发现了一个500T的移动硬盘,本来想连在电脑上打开看一下,却发现我们破不了王耀电脑的密码,所以一直没能打开。

王耀:你俩蠢吗我的电脑打不开就不会随便去别的房间找台电脑。

冷战组:……(头顶十字路口)

亚瑟:你为什么会有一个这么大的硬盘?等等?!男生?!宿舍?!500T硬盘?!啊耀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王耀:我……我哪种人啊?

本田菊(一本正经解释):他的意思就是这个硬盘里的东西是从在下家(霓虹)拿的,你听懂了吧?不懂也没关系在下知道你是装的。

王耀:???

阿尔:OK!接下来到hero的帕啦!Hero发现美食部用醋代替可乐!王耀你说你是不是想要谋害本hero!

王耀:……这个也要解释啊?(看睿智的眼神)我超市买个袋装醋回来倒空瓶子里方便炒菜的时候用啊。

亚瑟:放过他吧他对中餐和各种美食一无所知。

弗朗西斯:这是谁的错……

阿尔:还有hero发现美食部洗手池的下水道生锈了。

(美食组十分震惊)

弗朗西斯:可是今天上午我们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王耀:也就是说这个下水道是今天生锈的!

阿尔:哦?那是一个很重要的线索哦!Hero之后去了魔法部活动室,先是发现了这个奇怪的魔法药水(展示照片)上面标注了:

“黑色:原液,无毒;

无色:废液,有剧毒,无色无味,不可服用或接触伤口,腐蚀性强;

红色:魔法药水成品,服用后全身无力昏昏欲睡,出现幻觉,会看到自己心爱的人。”

弗朗西斯:什么嘛亚瑟!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不给我?!

本田菊:可是这个东西听起来很危险啊?这这这……耀君你在脸红什么?

(王耀沉默不语)

亚瑟:啊……其实这个……是我自己想弄出来当安眠药的……我失眠很久了……

弗朗西斯:哦~你失眠很久了?是思春了吗?哥哥在你身上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哦~

亚瑟(脸红):也……不是那么……就是……睡前想要看一眼……想看到的人而已……

阿尔:Hero还发现茶几上的桌布是湿的,可能有人洗过了。除此之外我发现沙发下面有一个试管,里面有绿色的残留药水,试管上标注是“解药”,请问这是什么的解药?是红色药水的吗?

亚瑟(沉默后点头):是!

本田菊:你给谁使用了?

(亚瑟沉默,王耀默默举手,众人震惊)

王耀:是我喝了,我被甄下了红色的药水,是亚瑟救了我给我喝了解药。

本田菊:甄给你下了红色药水?

王耀(撩起袖子,展示胳膊上的针眼):他强行用注射剂给我打进来的。

本田菊:他为什么那么做???!!!

弗朗西斯(震惊并拍案而起):他想要非礼你?!

王耀(长时间沉默并点头):是的。

(众人大为惊骇)

王耀(认真解释):是这样的,甄香今天中午不是对我死缠烂打了十分钟吗?他就是在言语骚扰我,我很生气,所以骂了他然后回宿舍,没想到他偷偷尾随我到宿舍偷袭我,猛地一针扎在我胳膊上给我注射了这个药水,然后就想对朕的龙体不轨阿鲁!(拍案)但是他低估了朕的武功,朕趁着药水没发作一脚踹开了他,然后跳窗跑了,可是这个药水发作很快,他也跳窗出来以后我就头晕跑不动摔地上了,他过来扯我的时候我咬了他的手臂——那个咬伤就是我咬的……

亚瑟:甄身上除了头部的以外其他的伤都是被我打的。

(众人持续惊骇)

亚瑟:我当时在自己宿舍听到王耀在叫还有许多嘈杂的声音就跑了出来,看到了这一幕于是马上把甄扯开,一时气愤就把甄揍了一顿,经过我一番逼问得知他是偷了我们魔法部的药水,所以我把王耀带到魔法部活动室,把绿色的解药找出来给他喝了。

弗朗西斯:看你们一脸懵的样子是时候让哥哥来解释一下这件事了。(意味不明地笑了,拿起照片到了黑板前,拍拍阿尔并指向王耀)小阿尔你思考一下以后是喊王耀哥夫还是喊嫂子的问题,先下去吧——哥哥在此曝光一起绯闻!请看!(取出搜证时拍到的亚瑟喂王耀吃火腿肠)

阿尔:NOOOOOOOOOOOOOOOO!!!!!!!!!!!!!!嫂子你怎么可以偷吃hero的零食!!!

王耀:???你关注的重点是什么?!不对!我关注的重点是什么?我怎么就嫂子了?!

弗朗西斯:大家看这两张照片,分别是在英和耀的房间拍到的,他们喝的各种茶叶都是同一个牌子的,这让我察觉到了不对劲,而在英的房间里还有一副没有完成的刺绣,轮廓是一个人的形象,看起来非常像是耀——果不其然!亚瑟日记本密码锁的密码就是王耀的生日!

(好茶组脸红)

弗朗西斯(嫌弃脸):小亚瑟啊,不是我说你这日记写的很没有水平啊……第一页,画了这么多桃心里面放一个“王耀”;第二页写满了“耀我好想你”;第三页“耀我可能真的爱上你了”;第四页“耀你是我的光”……总结起来就是(唱歌)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伊万:咦~好低端的情话哦~

亚瑟(脸红冒热气+暴躁):BAKABAKABAKA有本事你写两个高端的情话给我看看啊!

伊万(^L^):嗯哼!

王耀(强颜欢笑):啊……其实我以为他会给我唱“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

阿尔(反应过来英/国曾是日/不/落/帝/国之后马上抱紧了自己):Hero突然觉得好冷!

弗朗西斯:当然也并不全是这种内容,也有很多关心王耀的话,比如察觉甄香经常明里暗里骚扰王耀所以很生气,比如偷偷观察王耀喝什么牌子的茶然后get同款,比如为了做出让王耀喜欢的食物不惜向他很看不上的哥哥我学习如何正确制作司康……他内心非常痛苦因为他认为自己是在单恋,但是,我严重怀疑这是一个今天才把纸捅破了的双向单箭头——大家还记不记得伊万在王耀房间找到的绿卡片?

阿尔:啊!?原来你是被亚瑟给绿了?!

王耀(扶额):你蠢也有个度好不好?

弗朗西斯:还有在亚瑟的日记里夹着一张最近在医院检查的单子,他最近胃寒,非常不舒服,而恰巧最近王耀在美食部开始研究暖胃的枸杞羊肉汤,王耀房间里还有一大桶的枸杞……王耀,你,是不是也喜欢亚瑟?

王耀(低头玩了一下手指头,突然抬头并两手叉胳肢窝+笑):没错!

弗朗西斯(学着叉胳肢窝):这个霸王龙一样的姿势哪里学的?!这么横地承认了吗?都不学着傲娇一下吗?!

王耀:你想怎样?

弗朗西斯:我想怎样?哥哥我来揭露你们的真相!为什么那个试管掉在了沙发下面?肯定是你正要喝的时候两个人情不自禁把药扔了然后为爱鼓掌……

(好茶组满面通红极力否认并上台殴打尼桑)

弗朗西斯(一边躲着打):所以大家明白了吧!为什么那个桌布是湿的!一定是他们鼓掌的时候[哔——]所以需要洗桌布是不是这样!!!

(顿时一片嘈杂且夹杂着阿尔杠铃般的笑声)

弗朗西斯:咳咳……哥哥现在的怀疑对象锁定在英和耀身上,一个可能是情杀,另一个是因为遭遇了危险。对耀的怀疑更多因为一个我和耀都知道的事情——在甄的房间发现了大量的罂/粟/壳,而甄在美食部有几次投机取巧在做菜的时候放了罂/粟/壳,这严重违反了我们美食爱好者的原则,我和耀很早就发现了所以更坚定了要把他从社团里踢出去的想法,一层骚扰,一层原则,是我和耀都有的杀机。

本田菊(揉头):好的……那么耀君和亚瑟君就一起说了怎么样?

王耀(叹气):该死居然被八卦了……没关系我们手里也有一点八卦(微笑)似乎还是一个表面相爱相杀背地单箭头的故事——阿尔你为什么种向日葵?

阿尔(一瞬间的脸红):啊……怎么?Hero想要种瓜子吃不可以吗?

伊万:哦?爱好挺特别的哟~不过露西亚最喜欢的就是向日葵了,种出来以后琼斯先生不介意我就摘走了哦!

阿尔(冷汗):呐哈哈哈是这样吗?

王耀:如果阿尔你种向日葵是跟伊万有关系的话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露的房间里挂了一张巨恐怖的熊皮!!!他在上面血书!血书了对你的种种不满……(丢照片)我觉得伊万大概是清白的,到现在我们没发现他跟死者有半毛钱关系更谈不上杀人动机,但他对你的杀机倒是深入骨髓啊……

阿尔:呐哈哈hero为什么要失望哈哈哈hero挺开心的哈哈哈……

弗朗西斯:你们看他笑得多么虚伪……

(伊万笑而不语)

亚瑟:我现在最怀疑的人就是坐在这里傻笑着的,我的蠢弟弟……你自己说说你管你嫂子借了多少钱???

阿尔:呐哈哈我都忘了既然都是一家人那就当hero是拿的自己家的钱咯!

亚瑟(黑脸):既然知道是一家人那就亲兄弟明算账(举照片)你不仅借了耀的钱不还,还找甄香借了很多的校/园/贷!

阿尔:我是想要还王耀的钱所以找甄贷款,没有想到他是个骗子,我还了王耀一小部分的钱,却发现欠甄的钱越来越多了!

亚瑟:骚扰、偷拍、罂/粟/壳、校/园/贷,这个甄香真是黄/赌/毒俱全了啊……所以阿尔非常有可能为了钱的事情对甄痛下杀手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阿尔看到甄死了非常开心的事情。

阿尔:反驳!我是很开心因为不用还钱了!但人真的不是hero杀的。

本田菊:啊……在下脑子里好乱……看来线索还是很不足,我们二轮搜证再仔细找找看吧。现在我去投第一票了。

联五:好。

投票间开启,侦探非公开单独投出第一票。

本田菊:虽然线索乱了点,还是能够理得顺的……我现在集中怀疑在耀和米身上……(思虑再三)虽然耀对甄非常的不满,但我认为不至于痛下杀手;米倒是很可能因为日益窘迫的经济问题产生杀机……还有一个没解开的疑问,那块布为什么是湿的?在下不太相信弗朗西斯先生的脑洞……在下觉得一定是有人用桌布包了什么东西砸了甄的头部……(灵机一动)水管???不不不露现在几乎没有杀机……不对!露的线索怎么可能这么少……(皱眉)既然还有第二轮投票那在下……就先投给线索最少的人,如果二轮发现有问题再及时补救。(取下手铐拷在了学生露的投票箱里)

侦探完成投票!

本田菊:二轮搜证吧!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