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之溦

古代文学在读硕,勤勤恳恳冷圈人。如有英灵附体我,必是南极介子推。

W大侦探03案(上)

第三案 千年等一回

伊万(用水管划着一叶扁舟从一片荷花中出现):大家好,我是一名船夫,今天来到这片美丽的湖,来渡一渡此处的有缘人。这里的景色很漂亮,让我忍不住想要唱首歌呢,嗯哼^L^(用软软的声音歌唱)哈啊啊!哈啊啊!哈啊啊!哈啊啊!西湖美景~三月天内~春雨如酒~柳如烟内……

阿尔(从断桥上发出燥人的歌声):有缘千里来相会!!!

伊万(黑脸微笑):无缘对面手难牵……

阿尔:十年修得同船渡!!![б]ω[б]

伊万:百年修得共枕眠……korukorukoru……

阿尔: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伊万:白首同心在眼前……

阿尔: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伊万:白首同心在眼前~

冷战组(极不协调地高声合唱):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突然间天崩地裂,湖边的一座古塔轰然倒塌,掀起一大片尘埃)

伊万:什么什么???(弃船上岸跑上断桥)发生什么了!?

阿尔: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塔终于塌掉啦!

瓦修(扛着一把火铳走上断桥):刚刚是谁???给我出来!!!谁唱歌唱得那么难听还这么大声唱!把公共建筑物都给震塌了!

阿尔(脚底抹油):呐哈哈不关hero的事情是那头会划船的熊!Hero要去拯救hero的哥哥小白啦~~~

亚瑟(跌跌撞撞地跑过来):小……小青???(朝阿尔喊)小青是你吗???!!!

阿尔:哈哈哈小白!!!(飞奔过去)

伊万(拦住桥头的亚瑟):等等!你是从哪里来的?

瓦修(举着火铳拦住桥上的阿尔):先说清楚到底是不是你发出的噪音???!!!

亚瑟:啊你们别拦着我!我好不容易才从塔里面跑出来的!我还要去找我的……

王耀(从桥的另一头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声):娘——子——

亚瑟:啊是我的耀耀啊!!!

王耀:娘子!!!(声泪俱下)

亚瑟(推开面前三个人飞奔过去):耀耀!!!!!!

(好茶组在断桥中央相会并涕泪横流老泪纵横喜极而泣地拥抱在了一起)

BGM:哈!嘿!嘿哈吼吼——千年等一回~等一回啊啊啊~千年等一回~我无悔啊啊啊~是谁在耳边,说~爱我永不变~只为这一句~啊哈断肠也无悔~~~雨心碎~风流泪~梦缠绵~情悠远唉~chi china chi china~~~chi china chi china……

王耀:唉???谁在叫我???

亚瑟:我在叫你啊,耀耀你听不见吗???(抱得更紧了)

王耀:不不不你听,这谁喊的“China”?

亚瑟:……唉? 言回言

王耀:不管他谁了!娘子啊你终于从塔里面被放出来了吗???为夫好想你啊!(抱紧,蹭蹭)

亚瑟:我也想念你啊耀耀,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搂紧,拍拍)

瓦修(看不下去):吾辈还有事情先走了……

阿尔:哈哈哈!Hero是猫妖可不是狗妖哦这狗粮hero不吃!

瓦修(猛然转身用火铳对准阿尔):什嘛??你是妖怪!!!怪不得呢!说!你是不是用妖力把塔拆了???不准撒谎你看我是什么人!(掏出一张证件)

伊万(拿过来看):瑞采臣……二级猎妖师营业资格证?你是个猎妖师?

王耀:什么???又是个捉妖的???娘子我们快逃吧!!!(拉上亚瑟就跑)

弗朗西斯(不知从何处发出慎人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

弗朗西斯(唱歌):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王耀:……

亚瑟:……

瓦修:……

伊万:……

阿尔:啊啊啊啊啊hero现在更想跑了这是鬼叫吗???

伊万:你一个妖你怕什么鬼……这个歌声好像是从塔那边过来的?我们去看看吧?不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请相信我,我是一名从天上派下来的侦探。(掏出证书:仙界侦探营业资格证 持证人:露仙人)

(众人来到塔的废墟上,只见一位金发美人正举着一块手帕掩面哭泣)

王耀(小心翼翼):那个……这位姑娘,请问你是……

弗朗西斯:这位小官人是在叫我吗?(妩媚回头)

王耀:啊啊啊这个小姐姐有胡茬啊!!!(惊恐地扑进亚瑟怀里)

伊万:呃……你好,我是一名侦探,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

弗朗西斯:哥哥我,受了内伤了,嘤嘤嘤……

阿尔:哦!好说好说,hero的这位哥夫就是药铺的!

王耀(掏出一瓶药):此乃我们保安堂的名药“含笑半步颠”,乃居家旅行、杀人灭口必备良药~(奸商式微笑)这位客官要来一瓶吗?首次购买只要998!今天可以让您免费品尝哦~

亚瑟:杀……杀人灭口???

弗朗西斯:哦……没关系,不就是杀人灭口吗,哥哥是妖不是人,给哥哥尝一尝吧!(接过药吃了)噢——这个药……嗯啊……为什么服了以后全身发热……小官人(拉着王耀蹭起来)你给哥哥我的是什么药……啊……

王耀(惊恐万状地甩开挂到自己身上的人):啊你这妖孽快放开我!我是好人家的蓝孩纸!!!而且我我我……(搂着亚瑟)我有家室!!!

弗朗西斯:没关系哦哥哥不介意人夫~来呀~快活啊~(开始脱衣服)

瓦修(朝天放了一枪):请不要在吾辈面前做这种有伤风化的动作!

亚瑟(捂脸):上一期就不该让红酒混蛋你选这个角色……你真的是在本色出演……

弗朗西斯(站起来):多谢官人相救(抛媚眼)哥哥刚刚和一个坏银打了一架,受了好重好重的伤,倒地昏迷不起了,也不知道那个坏人现在在什么地方……

王耀:( ⊙o⊙ )哇!娘子你看你看!那边有个丑人死在树底下了!!!

亚瑟:天哪!是甄大师!他死了???他……

王耀(哭着拥抱亚瑟):他终于死了啊啊啊娘子!!!

亚瑟(抱着王耀温柔拍拍):好了好了不哭了啊,再也不会有人把我们拆散了。

伊万(头上冒出十字路口,举起了水管):你们两个再敢撒狗粮我连票都不投给你们直接把手铐喂你们吃下去!(收起水管拿出笔记本,恢复笑容)那么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找出杀害甄大师的凶手,现在的时间是早上7:30,我们去梳理一下时间线吧。


本案侦探:露仙人

死者:甄大师

案发地点:镇妖塔废墟边的一棵树下

尸体被发现时间:清晨7:30

嫌疑人:米小青、瑞采臣、英小白、耀官人、仏小唯

五位嫌疑人中隐藏一名真凶,只有真凶能够说谎。


侦探及五位嫌疑人在露仙人系在湖边的船里坐下。

伊万:就从我们的新朋友开始吧,猎妖师瑞采臣,请说说你案发前都做了什么。

瓦修:好的(清嗓子)吾辈昨天晚上在后山上的一座破庙里休息,12:00的时候被月光惊醒,起床出去跟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人说了说话,对方走后我就睡不着了,一直到6:00的时候下山到湖边来。

伊万:你见到过死者吗?

瓦修:见过,在6:30的时候,当时他正和那边那个很骚的人打斗(指了指弗朗),我亲眼看到他被甄大师打趴了并吐血昏迷。

伊万:请问你也不知道是谁的人是什么人?你为什么能和他说话?

瓦修:我就是不知道他是谁,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是他主动和我说话的,我根本看不到他。

伊万:好……我姑且相信你的解释……那么这位和死者有过肢体冲突的嫌疑人有什么话说吗?

弗朗西斯:大家好,哥哥我,是风华绝代,时而柔情似水,时而热情如火的妖界第一美人,狐妖仏小唯~(飞吻)

亚瑟:rue……(在王耀身上做呕吐状)

弗朗西斯:哥哥今天早上5:00就到了案发现场,当时塔还没有倒塌,哥哥是来找这个甄大师斗法的,我们打斗了有大半个时辰,直到大概6:30,我被甄大师打成内伤昏迷了过去,直到大概7:00左右,镇妖塔突然倒塌把我惊醒了,我醒过来迷迷糊糊看到这位大概是刚从塔里逃出来的英小白正与甄大师过招,过了没几招英小白就施法飞走了,而甄大师倒了下去。

伊万(问亚瑟):是真的吗?

亚瑟:没错,我一直被压在镇妖塔下面,直到7:00塔倒塌了,我从里面逃出来,遇到甄大师,略略过了几招,抽身逃跑,因为我要赶紧去找耀。

王耀:我可以证明,塔倒了他一定会来找我的。

阿尔:也可能来找hero啊!

伊万:你们……三个什么关系?

王耀:这个粗眉毛的小兔精是我家娘子,这位呆毛上扬的金发橘猫是我家娘子义结金兰的……

阿尔(打断):说了多少遍了hero不是个橘!!!

王耀:总之三年前我在上面那座断桥上邂逅了他们二位,并与这位小白一见钟情结为连理,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甄大师,棒打鸳鸯(拉着亚瑟的手抽泣)拆散了我们这一对璧人儿!

瓦修:碧人?他们都是绿色的人吗???

弗朗西斯:Father您本期显得略有一点怂……

王耀(认真):自从两个月前我的小兔子呢,被这个甄大师压在了镇妖塔下面,我就常常失眠,我昨天晚上一夜没睡,早上天不亮四点多就到镇妖塔来徘徊想要和小白说话,此时甄大师过来赶我走,我非常不满地说我不走,然后甄就说:“你爱留着就留着吧!找死的人!”然后拂袖而去。我就坐在塔边上一遍遍地念叨我的娘子,并目睹了甄大师和这位狐妖小唯打斗,看他们打得火热我有点怕,就偷偷摸摸溜走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塔居然倒塌了,我就来寻找我的娘子了。

阿尔:今天凌晨的时候我从我修炼的地方醒过来,远远听见打斗声就现原形偷偷跑来了,发现他们在打斗就躲在那棵树上没有吭声,甚至想要借机对甄出手,没想到甄居然占了上风,我觉得占不到便宜就偷偷跑远了。快7:00的时候想回来看看,听到湖上有个傻蛋在唱歌唱得很难听就和他battle 了起来……嗷!(被伊万用拳头直接砸头)

伊万:既然如此我们也判断不出什么,只能认定你们五个除了瑞其他人都和死者有某些过节,那我们就到现场去查看一下吧!(揪住阿尔的呆毛)走吧!

阿尔:哈哈哈不劳你牵着了我自己走,用不用hero牵着你啊!(揪着伊万的围巾)

瓦修:他们俩……

弗朗西斯:哦瓦修你不懂得的这是他们表达爱的方式。

瓦修:看不懂……


搜证场所:

案发现场、破庙、米小青修炼的洞穴、保安堂、仏小唯的狐狸洞

一轮搜证分组:

第一组:露仙人、仏小唯、耀官人

第二组:米小青、瑞采臣、英小白

一轮搜证限时10分钟,每位玩家可以拍摄十张照片。


第一轮搜证开始!


第一组搜证:

王耀(无比做作地唱歌):西湖的水~我的泪~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朝亚瑟哭喊)娘子!不要!我不要跟我的娘子分开啊!!!

伊万(强行把王耀拖走):我刚才是不是说过了让你们不要虐狗……

弗朗西斯:好啦好啦,王耀你冷静点,我们这是为你好,万一眉毛这把是凶手你和他一组会被迷惑的,你忘了上一案的背锅之恨了吗~

王耀(恢复正常):那好我们去搜证。

(案发现场)

伊万:死者的脸上有一道爪痕,而且是发黑的,可能是中毒了。

王耀:但是现场有很多的血迹好像不是这个爪痕造成的。

弗朗西斯:我们把尸体翻过来看一下,来伊万帮下忙……

伊万:哇!

王耀:哎呀!(>_<)

弗朗西斯:啧啧啧够恶心的……背后一个大洞!

王耀:他是不是……把他衣服脱下来看一下。

(三人脱掉死者上衣)

伊万:现在看清了……他心脏没有了,你们看这里面是空的。

王耀:那估计死因就是这一记“chua!”(做动作)黑虎掏心了。

弗朗西斯:你们看这个死者胸口是什么东西?

伊万:是心口的位置,有一道绿色的类似疤痕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拍照)先不管吧看看这里还有什么。

王耀:这里很乱的啊,一片废墟。

弗朗西斯:这个塔塌下来没办法进去,王耀你试试看你能不能爬进去你身板小点。

王耀:我找个入口看看……这有个窗子我钻进去看看……(轻松地钻入)

伊万:好……你等下把里面找到的线索拍一下带出来。

弗朗西斯(怂怂伊万):唉!(坏笑)要不要趁机去他和小白的婚房看一看?

伊万:嗯……^L^去啊!

(镇妖塔残骸内)

王耀:横着进来真费劲,还要手脚并用爬过来……这个地方有很多黄纸,还有八卦阵什么的……唉……肯定都是用来镇压我娘子用的嘤嘤嘤娘子你好惨啊……顺便这里面还有各种打坐的台子,各种修炼的材料……唉这个甄大师肯定是在里面修炼的!你说说你用个破塔压着我家娘子也就算了怎么还踩在他头上修炼!?你说你……不死都怪了你个没有主角光环的low货╮(╯▽╰)╭

(保安堂)

弗朗西斯:我看看啊……相思豆、脑残片、后悔药、黯然销魂散、哭笑疯癫丸……这是什么药铺卖的都是什么东西……这还有一筐胡萝卜?哦!这大概是亚瑟的食物,吧唧吧唧(拿起一根胡萝卜啃了起来)药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些是什么?

伊万:好像是耀的医书,看一下?

弗朗西斯:我看看?《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菊花宝典》???“欲练神功,引刀自宫”???耀官人批注:“我才不练我还要当攻”……

伊万:这本书是什么?连封面都没有,还这么破,像是东拼西凑起来的一本。

弗朗西斯:也没有多少字啊,全是图形……

伊万:总之先拍下来吧。(拍照)这个店楼上是他们家卧室,我们去他们房间看一看吧。

弗朗西斯:好的。

(耀官人和英小白的房间)

伊万(翻翻找找):收拾得很好啊。

弗朗西斯:挂了一幅甄大师的像,上面插满了刀,还写满了“夺妻之恨,不共戴天”。

王耀(突然出现):啊你们干什么私闯民宅啦!!!

伊万:不好意思我是个侦探(亮证件)你在那边找到什么没有?

王耀(恢复正常):他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还收集了很多很多五颜六色很奇怪的石头。

弗朗西斯:那我们等下再拿去讨论吧先看看你们房间。

王耀:说实话我娘子被关起来以后他的东西我都没有再动过。

弗朗西斯(一边翻东西):你是怕触景生情吗……唉有个东西!

伊万:“我底记忆——英小白回忆画册”?

王耀:《我底记忆》???(突然开始朗诵)我底记忆是忠实于我的,忠实得甚于我最好的友,它存在在燃着的烟卷上,它存在在绘着百合花的笔杆上……

弗朗西斯:从此亚瑟柯克兰改名望舒•柯克兰(一边翻开画册)第一页画得好像是一个小天使。

伊万:一个眉毛非常粗的天使……

王耀:这还有一个穿得很破的人,手里抱着只胖猫……

伊万:哦……这难道是阿尔的原型?!

弗朗西斯:先一张张拍下来吧(拍照)第二页是一个将军和一个华贵的王子一样的男人,第三……第三页被撕掉了???

王耀:先带着这个等下如果搜到了拼一下吧。

伊万:那……还有点时间我们去那个破庙看看?

(破庙)

王耀:这里面就是稻草堆上面有一个铺没有别的,后院还挺大。

弗朗西斯:后院有一棵枯树,上面还有个乌鸦窝,那个下面是什么?

王耀:好像是一个草堆……草堆下面这块是砖头吗……哎呀这是一个墓啊!!!

弗朗西斯:“义妹列小倩之墓”……我看看?啊的确是一个坟堆!

王耀:唉不对这个坟堆是不是有人动过了?这一块没有草而且土是新鲜的,要不要……刨开来看看?

弗朗西斯:……这样真的好吗?

画外音:你的时间还剩三分钟!

(突然从远方传来空灵的声音):哥哥……

王耀:啊!什么情况!

伊万:好像是某种幽灵……不过这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诺拉(突然幽幽地出现):哥哥……

弗朗西斯:啊诺拉你怎么……

诺拉:嘘!

王耀:嘘?啊我不想嘘嘘……这么可爱的鬼不会把我吓尿的阿鲁。

诺拉:嘘!那个……各位……看一下这个。(指了指脖子上挂的一个牌子)

弗朗西斯(低头看):“我是鬼,你们看不见我”……哦这样啊!哎呀好可怕的声音是从哪里来的???

王耀(戏精上身):对啊好吓人阿鲁!我们还是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

伊万(对着镜头):导演我认为你在侮辱我们的智商……

画外音:十秒倒计时开始!十!九……

伊万(随意翻了一下瑞采臣睡的草堆):唉?这个是不是那本画册被撕掉的一页?(拿起来一看)呜哦!王耀你快看!

(画像上弗朗和亚瑟在一起洗澡,弗朗一脸茫然无措甚至有点委屈巴巴地看着前方,亚瑟扒在弗朗身上抚摸他的面庞,露出邪魅狂狷的笑容)

王耀(盯着那张纸怔住):……

弗朗西斯(瞟了一眼纸):不你听我解……

画外音:三!二!一!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王耀(揪住弗朗西斯的领口):你给我个解释?你们这是在干啥???

弗朗西斯:不是你想的那样……唉你冷静!你冷……哎!王耀!王耀!王……

伊万(和弗朗一起把嘎的一声抽过去了的王耀架起来):没事没事……你要坚强……我们扶你回去,等下好好问问你的娘子。

王耀(捂心口哭哭):我这心里拔凉拔凉的啊……我的娘子啊……


第二组搜证:

亚瑟:刚刚王耀怎么晕着过去了?

阿尔:哈哈哈!老头子又闪到腰了吧!

瓦修:你们这么不尊重人家的吗……人家都那样了你还笑……

亚瑟:算了弗朗带他去喝水了,我们去搜证吧。

(仏小唯的狐狸洞)

亚瑟:一进来就有一股很骚的香味……

瓦修:此人(改口)此妖不太卫生……

阿尔:你们没觉得还有一股血腥味吗?这桌上这么多卷轴是什么?(把卷轴一一打开)唉?好奇怪的东西,是人的形状又不太一样,这是什么材质?软软的。

瓦修:这是人皮。

阿尔(定睛一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吓得转身一扑把亚瑟和瓦修一起扑在了地上)

亚瑟:BAKA你干什么???!!!你这个妖也太没见过世面了吧???!!!

瓦修: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举起火铳)

亚瑟:言回言 就这样还敢自称hero……

阿尔:He……hero才没有怕!Hero只是惊讶而已!(爬起来颤抖着看桌上的人皮)这些……

亚瑟:这里有已经有五官颜色的也有空白的卷轴,还有这些颜料画笔什么的,所以仏应该是一只画皮妖,这是他画皮的工具。

瓦修:这张皮的眉毛怎么画得那么多?

阿尔:唉?亚瑟你的皮掉了?

亚瑟:???(听出阿尔话里有话)我要皮,谢谢!言回言

瓦修(拍照):这个洞里面似乎非常冷……

亚瑟:是的你看墙壁上明显有冰冻痕迹。

阿尔:这个墙上还花了好多的心形。

瓦修:根据颜色和气味应该是用血画上去的。

阿尔:……(牙齿打颤)这个地方怎么比第一案伊万挂熊皮的房间还要慎人!

亚瑟:这下面还写了一些字……“我不想再这样生不如死了,我一定要得到他的心”?

阿尔:我们还是赶快出去吧!!!TAT

(米小青洞穴外)

亚瑟:你一只喵为什么住在一个耗子洞一样的地方?

阿尔:因为不能被那个甄大师发现啊。

亚瑟:这个这么小进得去吗?

阿尔:进不去就别搜了呗。

瓦修:没有关系(端起火铳对着洞口一轰,洞口伴随石头破碎的声音冒起了一阵烟)好了变大了,可以进去了!

阿尔:QAQ……Hero家的大门!

亚瑟:你撞坏别人家窗子的时候怎么不心疼一下呢……(自顾自地进去)

(洞内)

瓦修:这里供着一片……羽毛?

亚瑟:看起来是天鹅什么之类的羽毛,但是看起来更大。

阿尔:不是普通的羽毛哦!

瓦修:这里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石头,是用来干什么的?

阿尔:是可以让我成为hero的!!!

画外音:你的时间还剩三分钟!

亚瑟:你的这个洞里面……居然还有一个瀑布???

阿尔:是很神奇的瀑布哦。

瓦修(低头):“神奇泉水”……“说明:只要饮用此水就能够看到……”后面的字被人抹掉了?

亚瑟(试探地喝了一口水):嗯?瀑布上出现了影像?

瓦修:不管是什么东西先看看吧。


影像内容:

“弗朗西斯(穿着一件睡衣正在化妆):呵……

王耀(胡乱穿着浴袍擦着头发过来,突然扯了扯弗朗的衣服)你怎么穿人亚瑟的衣服啊?还用人东西啊?

弗朗西斯(站起来):既然要追求刺激(撩衣服)就贯彻到底咯~

王耀(侧头一笑,对弗朗挑眉抬下巴):你好骚啊!”


亚瑟:@#¥%……&*(%……*())()*&……%¥#言回言?????????

瓦修(突然觉得亚瑟很可怜):不要太难过了,毕竟……(一把拍在亚瑟肩上)要想生活过得去,就得……

阿尔:就得头上有点green!

亚瑟:弗朗西斯胡子混蛋我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嘎!(突然抽了过去)

瓦修:啊啊!他他他没事吧???

阿尔:亚瑟你这是???你要在这里睡觉吗?可这是我的洞唉……

画外音:十秒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亚瑟(眼泪汪汪):我这心里……拔凉拔凉的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