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之溦

古代文学在读硕,勤勤恳恳冷圈人。如有英灵附体我,必是南极介子推。

W大侦探03案(中)

第一轮集中讨论!

伊万:这起案件错综复杂,从一开始的玄幻剧情走到了现在的……家庭伦理剧情……死者甄大师因为棒打鸳鸯,和耀、英是仇人;米受他们之间矛盾的联系也应与甄有矛盾;仏和甄既然有了肢体冲突,那一定有隐情;瑞和甄的关系尚不明确,但他前往镇妖塔的行为证明了他和死者有某些关联。此外还发现仏和英的关系非常奇怪……下面请嫌疑人进来吧!

(阿尔、瓦修分别架着捂着心口泪流满面的亚瑟和王耀进来放下)

伊万:弗朗你怎么都不搭把手?

弗朗西斯(委屈):他俩都不让我碰!

王耀:你委屈啥?我才应该委屈吧?(擦泪)果然爱情是最不靠谱的东西。

亚瑟(指着王耀):你这是人说的话吗?你自己也知道啊?自己渣得明明白白!

王耀(pia开亚瑟的手):你居然还说我渣???莫挨老子!

亚瑟:呵呵!这就不想我碰你了吗?

阿尔(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本书):Hero突然对王耀家的这本书非常感兴趣了——“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瓦修:我怎么听到了奇怪的背景音乐,这是什么声音……好像是某种战歌?

(此时的BGM: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

伊万:咳咳……虽然二位可能在搜证过程中发生了某些不快,但你们的婚姻和感情问题请留待将来解决,我们今天的要务是解决凶手的问题,请言归正传不要改变节目性质好吗我们不是情感调解类节目谢谢^L^(掏出照片)首先我想作为侦探说一下我发现的疑点,本案由于技术有限,没有验尸报告这种东西,所以我们无法准确判断死者的死亡方式,从现场的状况来看,最有可能是两种——1、中毒死亡,因为死者的脸上有发黑的爪痕;2、被人掏心而死,这个非常明显,但我们不能确定掏走他心脏的人是在他活着的时候掏走心脏的,还是在他中毒死亡后动手的,所以存疑。下面请各位来给我们分享分享你们发现的线索吧。

弗朗西斯:我看让新朋友先来吧,瓦修你先说说。

瓦修:好的(整理照片上去)首先,吾辈在仏的洞穴里发现了许多惊悚的东西,比如……人皮。

伊万:哦?(颇有兴趣)你原来有这种收藏癖吗?(看向弗朗)

弗朗西斯:不是收藏癖是……这些人皮是我的必备品。我是一只妖,我没有自己的皮,所以只能用妖术来为自己画皮,这样才能够伪装成人类混入人间。我现在也是披着皮在和你们见面因为我现在这张皮(撩头发,陶醉于自己的美颜)是哥哥我画的最满意的一张皮。

瓦修:那请问这张皮(指了指照片上的一张粗眉毛的人皮)为什么这么像在座的某个人?

弗朗西斯(慌张):这这这这张皮其实……是我一个朋友送的!不过我觉得不好看就没怎么穿。(对亚瑟挑眉)

亚瑟:呵!(对着照片冷笑)这当然不是我,我的脸上怎么会有那么大一块裂谷。

瓦修:那请问这张皮和你那位朋友,同英有没有关系?

弗朗西斯(侧头看了一眼满脸想要宰了自己的好茶组,低头):有!

王耀(白眼+面条宽眼泪):……

亚瑟(茫然):???

伊万:王耀,你头上好像有亚瑟眼睛的反光……

瓦修:除此之外我发现仏的洞府中用血在墙上画了很多的心形图案,以及一句诡异的话:“我不想再这样生不如死了,我一定要得到他的心”请问你要得到谁的心?

弗朗西斯:呃……(想了想,指亚瑟)他的心!

王耀(抄起中华锅):你找削呢吗?

亚瑟:呵呵!你连我的醋都吃上了吗???为了他???

王耀:我为什么不吃醋???我当然吃醋!!!

(好茶组互瞪就差打起来)

瓦修:呃……吾辈还想说说在米房间里的发现,米的房间里供着一片非常大的白色羽毛,很罕见,我想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的羽毛。

阿尔:这不是动物的羽毛,这是一片天使的羽毛。

弗朗西斯:嗯?(举起在英的画册里拍到的照片)对不起打断一下,请问米,你说的天使是不是和这幅画里面的一样。

阿尔:没错,就是这个天使(指指照片)这个画面hero非常熟悉。

弗朗西斯:这个画面你在现场吗?

阿尔:在现场,是猫。

弗朗西斯:你是这只猫?那请问这个眉毛非常粗的天使是英吗?

阿尔(想了想,摇摇头):不是的哦!

亚瑟(震惊):不……不是的吗?

阿尔:但是!(伸出一根手指)他们之间是有关系的哦!

瓦修:好的,那我再问你,你洞里的那么多五彩石头是用来做什么的。

阿尔:是可以吸收天地万物灵气为自己所用的石头,妖界难得的宝物,我用他们来修炼法术。

弗朗西斯:啊什么修炼我?

阿尔(黑线):谢谢这位叔叔,hero说的是法术,不是法叔,中文不好请原谅。

伊万:我才发现我们这节目是全程中文的吗……

亚瑟(指着弗朗看王耀):你看看他这么耳背到底哪里好了?

王耀:呵!(翻白眼)现在开始骂他了?我告诉你你骂他也讨好不了我!

弗朗西斯:好吧我下面不说话了……(咬手帕委屈哭)

王耀(恢复正常):那个……案案案子还是要破的我要说一下瓦修发现的那个石头(举照片)我在甄的房间,也就是镇妖塔的废墟里面也发现了不少,我现在怀疑这些东西的来源以及用途,刚刚米说了这是妖界的宝物那是不是只有妖才可以使用这个来修炼?

阿尔:理论上是的。

王耀:那么甄大师的房间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个,就有些奇怪了。

伊万:所以甄大师有可能是妖。

瓦修:有道理。

伊万:那么下一位……那个你们三位的恩恩怨怨还是最后解决吧,让我们的hero先生先说。

阿尔:其实hero这回……什么有价值的都没有发现,因为被仏房间的人皮吓到了……但是有一个信息是hero想要说明的,这一点仏、英和hero应该有相同的认知——时间问题。

弗朗西斯:对的。

阿尔:我们三个都是妖精,我们的生命比其他人要长得多,至少是以千为单位的……哈哈哈这期节目好爽hero终于能在年龄上和王耀比比了!

王耀:呃那个小伙子,你王大爷本尊是千年老神仙,和你这种千年老妖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

亚瑟:顺便梦想和痴心妄想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导演听见了自己老公打喷嚏的声音)

阿尔:还有一件事情hero之前一直隐瞒着英,那就是……(看着亚瑟)其实我比小白大很多。

亚瑟:???!!!怎么会你明明只有500岁的道行!

阿尔:不,我以前都是骗你的,我曾经因为意外损失了2500年的道行,我今年3000+了。

亚瑟:可我才1000岁啊!

阿尔:但你依然可以说你比我大,这一点hero不否认。

伊万:有趣起来了……所以阿尔你说完了?那么接下来,柯克兰先生有什么想要解释一下的吗?

亚瑟(拿起照片站起来随脚猛踢了一下椅子):我没有什么要解释的我有些东西想要控诉!我控诉……

弗朗西斯:唉唉唉别乱控诉你控诉什么呀眉毛,《我控诉》那是我们家左拉的作品。

亚瑟:我控诉的就是红酒混蛋你,还有那边那个姓王的,你们二位自己看看你们都干了些什么——(播放录像)

“王耀:你怎么穿人亚瑟的衣服啊?还用人东西啊?

弗朗西斯:既然要追求刺激~就贯彻到底咯~

王耀:你好骚啊!”

王耀(大口喷水):这什么???!!!这不是我!!!

亚瑟:你还否认这不是你???我能把你认错???

弗朗西斯:对不起那个骚的人也不是我!

亚瑟:你们这是什么新的玩法?极力否认自己不是自己???王耀就算了弗朗西斯你这混蛋就是化成灰我都认识!

弗朗西斯:我不是凶手不能说谎所以这就不是我!

亚瑟:那你可以直接进笼子了!你这是睁着眼睛光明正大地撒谎!

王耀:哎那我问问你这个是什么东西弗朗西斯?(拿出弗朗西斯和亚瑟洗澡的照片)这是你吗?

弗朗西斯:这也不是哥哥!!!我发誓!!!

亚瑟:???!!!这什么东西这人是谁???这也不是我啊???

瓦修(瞄了一眼照片):我的天啊没眼看了我想回家……

阿尔:你们这是什么新的猎奇的玩法?出轨对象都是同一个人?

弗朗西斯:啊别乱说话啊哥哥我!是!冤!枉!的!啊!(哭哭)哥哥才没有破坏小亚瑟和耀耀的婚姻!哥哥不是小三不是小三不是不是嘤嘤嘤……

亚瑟:不是……王耀你仔细看这个真的不是我,你看这个人脸上一大块裂痕!

瓦修:唉等等!我好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伊万:嗯?你说?

瓦修(拿起照片):仏是一个画皮妖,所以他的皮可以更换,那照片和影像里出现的仏就不一定是仏本人了!

亚瑟:言回言???还可以这样玩???

王耀:所、所以……(回想了一下)这难道是……你们两个换皮了???

弗朗西斯:我解释一下吧再不解释不行了……一千多年以前哥哥我和一个被毁容了的小王子订立了契约,把我漂亮的皮换给了他,成全了他和他爱的人,那个小王子的皮至今被我保留着就是粗眉毛的那张,如果我猜得不错现在的英小白就是那个小王子的前世,而他爱的那个人就是耀官人的前世。

王耀:哦……(想起了什么)唉那那……

伊万:那请问下英知道这件事吗?

亚瑟:我不清楚但我大概知道,因为我自从遇见耀以后,脑子里偶尔会自动冒出一些奇怪的记忆,非常琐碎,我只能把它们画下来,但我什么都不知道……

弗朗西斯:因为他前世是人今生是妖,所以他只有一点点前世记忆,别的都不知道了。

瓦修:所以那个洗澡的……只是你们换皮的仪式,而那个很骚的人……其实应该是……

亚瑟:什……

弗朗西斯:他穿了我的皮去勾引的王耀嘛!

亚瑟:BAKA我为什么要用你的皮???

弗朗西斯:怎么你对哥哥的皮囊还敢有什么不满吗?!

亚瑟:不满!非常不满!谁会要你的皮!?

王耀:原来是这样阿鲁!那我就放心了原来我没绿!原来娘子你前世那么骚的吗(抚摸亚瑟)要不要今生也……

亚瑟:不,我拒绝!!!(脸红)

弗朗西斯:所以你们刚刚还在抨击我???哥哥做错什么了???哥哥明明是成全你们前世的那个好人啊你们还双双把哥哥当做了破坏别人家庭的那个人!唉……(捂脸)哥哥我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当了小三儿,成了傍尖儿,这事儿没法翻篇儿!(导演老公又打了个喷嚏)

伊万:既然这样首先请好茶组二位和弗朗西斯先生道个歉。

王耀(起立,鞠躬):对不起了大媒人。

亚瑟(起立,挠头,撇撇嘴):那个……所以……对不起了红酒混蛋……这次确实是我冤枉你了……嗯……就这样……

弗朗西斯:眉毛你的道歉听起来毫无诚意……

亚瑟:你还想怎样……

伊万:那么接下来就请刚刚那起冤案的受害者来分享一下线索吧。

弗朗西斯(恢复正经):好的我来说说(拿出照片)首先我非常感动于这位耀官人的痴情,自从他的娘子被关起来之后他日夜思念着他娘子,哪怕从这本《菊花宝典》上批注的这句“我才不练我还要当攻”中透露出他其实是下面那个也并不影响他的深情。

王耀:咳……(脸红并别过头去一秒钟)

弗朗西斯:对于甄的棒打鸳鸯耀非常愤怒,并在墙上用涂鸦表达了他的情绪……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耀官人还有一本我们看不懂的书,上面都是乱七八糟的图案,似乎是他在研究什么。

王耀:这是我最近才弄来的东西,我承认我一直想找甄大师复仇,但我暂时没有杀甄的想法,因为我的第一要务是怎么把小白从塔里面救出来,我能不能杀会法术的甄且不论,如果杀了他也不能放出小白那我也没有一定要杀他的理由,我甚至应该留下他的性命因为可能只有他知道怎么打开这个塔。

瓦修:这不能说明什么因为现在小白已经出来了,你在他出来之后复仇也是合理的。

王耀:可我是个凡人我不知道怎么杀甄,但我知道怎么弄开这个塔,我承认这个塔今天塌了和我有关系,因为这本书上的图案就是宝塔里的封印术式,我在宝塔里也拍到了和书上一模一样的图案,都画在黄纸上。

伊万:我今天一直注意到耀的胳膊上有绷带请问是受伤了吗?

王耀:不是受伤,是我自己划开的,因为我要用我的血到八个不同的方位去画这些图案,然后发动一个能够把塔的封印破开的术。

亚瑟:可你不是凡人吗?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王耀: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神秘人有一天晚上给了我这个并告诉我使用方法,我也不知道是谁。

伊万:emmmmmm……我们等下可以去确认一下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弗朗西斯:那我再说说瑞吧,我想问一下瑞采臣:列小倩是谁?

瓦修:她是我前世的妹妹。

王耀:对我们听到破庙里面有鬼在叫“哥哥”。

弗朗西斯:那里有一个我们理论上都看不见的卡哇伊女鬼,一直在叫哥哥,她的墓在一棵乌鸦树下面,非常荒凉破败。

伊万:你怎么知道她是你前世的妹妹,你不是人类吗?

瓦修:我本来也不知道自己前世的事情,但我自从住进这个破庙之后就常常听见一个女孩喊“哥哥”的声音,直到昨天晚上12:00我遇到了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人和我说话,他对我施了一个法我就跟睡着了一样,做了一个梦,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原来我前世是一个路过破庙的读书人,我在庙里邂逅了小倩并互生好感,就在那棵树下……

弗朗西斯:拜堂成亲?(八卦脸)

瓦修:不不不是……

王耀:为爱鼓掌?(滑稽脸)

瓦修:鼓掌?什么意思?

阿尔:就是一拍即合的意思。(ky脸)

瓦修(恍然大悟):哦对我们一拍即合就结拜为了兄妹。

亚瑟(捂脸):你们不要欺负没有驾照的人好吗他被你们带沟里了!!!

伊万:你们是真的不怕他知道什么意思以后打你们吗……(假装纯洁)啊!?万尼亚什么都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哔——】的话题……

弗朗西斯:好的我们继续分析案情(Wink)骨科什么的问题请咨询路德维希谢谢~

瓦修(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我们结为兄妹之后,我本来想要把小倩的坟迁走,没想到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山老妖要逼小倩嫁给他,还想把我杀了,小倩不愿意嫁给老妖还想要保护我,就祈求了一位被她称为“姥姥”的老妖怪舍弃了自己转世做人的机会,我成功被救了出去而小倩再也不能轮回,只能永远徘徊在那棵树下。

伊万:所以,你知道之后要找黑山老妖复仇或者帮助小倩,而这与甄有关系。

瓦修:我想杀了甄,因为我知道了他就是黑山老妖。

伊万:啊?!

瓦修:你们刚刚说甄修炼妖术的时候我就想说了,那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的声音告诉我,甄就是黑山老妖。

亚瑟:那他一个妖怪为什么为难我这个妖怪???还有仏?

王耀(脑子转转,灵光一现):唉我有一个脑洞啊!我说一下。

伊万:行,你上来说。

王耀:我一直特别奇怪小白的这个回忆册,如果我没猜错根据刚刚的分析这应当就是小白前世的故事,前世仏和他换皮是因为他毁容了,但这笔交易绝对不是两张皮那么容易的事情,英肯定给了仏非常重要的一样东西来换取那张皮,也可能就是失去了这样东西英才从前世的人,变成了今生的妖……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那件东西,是英的心。

亚瑟(震惊捂心口):不会吧???

弗朗西斯:你猜对了,他跟我的交易就是用心。我是一个有追求的妖,我想要变成人类,但我没有自己的心,必须依靠吃人心活着,我每吃一颗人心就在墙上画一个心做记录,但我这样下去是不能成人的,我必须拥有一颗能够活死人肉白骨的心,而碰巧前世的英就有,正好当时英要被派去一个国家当人质,他却爱上了和他青梅竹马的一位将军耀,不愿意离开,又因为自己从小毁容,感觉自己配不上英俊的耀将军,我就看中他这一点,用妖术迷惑了耀将军的眼睛使得耀将军迷上了我的皮,然后用皮把英王子的心给换过来了,他变成了妖,而我变成了人替他去做人质。

伊万:可你现在为什么还是妖?

弗朗西斯:因为我才当了一天的人,我好不容易得到的心就被人给夺走了,夺走我心的人就是那个国家的甄国王,他要英王子做人质就是为了得到他那颗心,我变成人之后法力全无马上被挖走心了,如果不是有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人救了我,我就死定了。

王耀:我猜得没错那个国王也是甄吧?

弗朗西斯(点点头):黑山国的国王,黑山老妖甄大师。

王耀:很好,你的动机也有了,不过不急,我还有一个大大的疑问——为什么英会有这颗心?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问一下米,这位自称3000多岁的米,你所知道的那个故事,也就是我的娘子英小白的画册里第一页那个天使的故事,这是不是说我和我娘子在前世的前面还有一个前世?

阿尔:是的哦!(伸出一根手指)而且和hero有很大关系……3000年以前,hero还是一只普通的猫,被一个父母双亡的穷书生耀董永捡到了,耀董永一贫如洗,为了给他的爸爸筹措下葬的费用不惜卖身为奴给别人打长工,我是和他相依为命的一只猫,在他去打长工的路上遇到了从天上下凡来溜达的天帝第七个小儿子——天使英小七,然后英小七就和这个耀董永……

亚瑟(捂脸):好了我觉得这段可以跳过了直接说重点吧……好老套的故事!

弗朗西斯:果然是个老掉牙的故事……(用美声歌唱)树~上的鸟儿~成双对~~~

王耀(唱):绿水青山带笑颜~~~

阿尔:随手折下花一朵~~~(抽过伊万的水管)

伊万(黑脸):我~与~娘子~戴发间——korukorukorukoru……(夺过水管往阿尔头上插)

瓦修:你们玩够了没有……

阿尔:好的,那hero说重点!重点就是,英之所以拥有那颗心就是因为他曾经是天使,因为他和人类相恋所以被贬为了凡人,hero之所以从一只普通的小猫变成了猫妖,也是因为每天待在一个天使旁边,受他点化,吸收了一些他的灵气才变成了妖。但他变成人之后就有转世投胎,我修成小妖之后,英小七给了我一根他的羽毛,说无论他到哪里转世成什么样,只要有这根羽毛在就可以找到他。我这数千年一直都在寻找你们两个。所以我今生找到了英,就和他义结金兰然后撮合你们两个。

王耀:你知不知道心脏的事情?

阿尔:我今生找到英,发现他已经不是天使,甚至变成了兔精连普通凡人都不是了,我就知道他的心已经没了,因为妖都是没有心的。后来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奇怪声音告诉我,是甄夺走了英的心脏。

伊万:所以你也有可能为了英去找甄夺回那颗心。

阿尔:有这个想法,而且我确实非常恨甄!因为他拆散了我的两位亲人+恩人。

弗朗西斯:所以我们hero这期节目的角色就是一好茶粉头。(拍打阿尔)

阿尔:没错!(敲桌子)谁让甄拆我cp的!Hero要代表正义弄死他——虽然hero没来得及动手。

伊万:好我知道了(起身)我已经考虑得差不多了,还有许多不明确的东西我们等一下二轮搜证再去确认,我现在先去投票。

众:好。

投票间开启!

侦探非公开投票:侦探需非公开单独投出第一票!

伊万(摘手铐):这期剧本迷惑性很大,虽然混乱但线索还是清楚的。现在我最大的疑问是——他们说的那个谁也不知道的声音是什么人?(仔细想了想)我现在回忆了一下时间线的事情,感觉凶手肯定在这方面撒谎了,而现在他们都在说心脏的问题,我却担心,万一这一案和第一案一样,物理伤害只是表象而死者真正的死因是中毒呢?(投票)谨慎一点好。(离开投票间)去搜证吧!

亚瑟: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什么奇怪的事情会发生= =气氛怪怪的?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