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之溦

古代文学在读硕,勤勤恳恳冷圈人。如有英灵附体我,必是南极介子推。

我就是要成为火影的宇智波路障!!!

陆之昂x你,火影背景

(话说这脑洞是来自一个梦,梦到路障穿暗部服玩千鸟。。。)

 
 

石壁突然坍塌的一瞬间,你的队友惨叫一声消失在了眼前,你一把将陆之昂扯开才没有让他和你也被石块砸中。

地洞停止坍塌之后,你松了一口气。

“你没事了吧?”你问陆之昂。

“没事儿队长,我就蹭破点儿皮。”陆之昂微笑着举起手臂挥了挥。

呵呵,这血哗啦哗啦往外流的,目测得有五厘米的贯穿——少年你管这叫蹭破点皮???

“坐下!快点!”

你赶鸭子上架搬地把陆之昂推到一边的矮石头上坐下,凝聚起查克拉给他治疗。

“哎不是……刚刚那哥们儿就随他去了吗?”陆之昂指了指刚刚坍塌的地方——你们队里的另一位来不及躲闪的木叶忍者刚刚不幸中了敌人的土遁攻击,被活埋了,目测已经狗带。

“死定了,这会估计连尸体都化没了。”你摇摇头。

你们是暗部的忍者,进入暗部当天体内就被植入了特殊查克拉,死亡的那一瞬尸体就会立即被这种查克拉分解,以避免木叶信息外泄。

“嘛,反正干这行恰这碗饭每天都要看死人的,习惯就好。”你收敛了查克拉,“手怎么样?”

“好了好了!”陆之昂抬抬手,“幸亏你是个医疗忍者,哎不过这样不耗查克拉吗?”

“耗,不过不给你治好我们咋逃出去?如果你一直带伤成为我的累赘,我就只能干掉你然后带着卷轴自己跑回木叶了啊骚年!”你挠挠头,四下看了看,问陆之昂:“我头一次跟你合作还不太清楚,你是感知型忍者吗?”

“不是……不过刚刚掉下去的那位我还不知道名字的倒霉哥们儿倒是一日向家的。”

“啊……也是……”你无可奈何地看了一眼这位一头黄毛不太靠谱的暗部新人帅小伙,然后咬破了自己的手指,迅速结出“亥-戌-酉-申-未”的印:“通灵之术!”

“汪汪!”

你叫出了你的通灵兽——名号里头白的忍犬萨摩耶。

“小白你去帮忙看看有没有路可以出去吧!”

“好嘞!”里头白摇摇尾巴刚要跑,陆之昂把它抱了过来。

“哎队长你在哪儿签订的契约???这么卡哇伊的通灵兽我也想要一个!嗷呜!!!!!”

里头白愤怒地啃了正不知好歹地蹂躏它无辜face的愚蠢人类陆之昂一口,一溜烟地跑了。

“它怎么这么凶的???我夸它可爱啊!!!”

你满脸黑线地看了他一眼,咳嗽了两声:“是这样!新人!我们现在已经损失了一名队友,而且我俩的查克拉都有所损耗,由于我们低估了此次任务的难度现在受困于此,我和你交流一下各自的情况,然后商量商量怎么应付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哦……”陆之昂不得不回应,“我是这个……刚刚加入暗部的新人我叫陆之昂,我体术还可以,幻术刚刚摸到一点门,忍术嘛……会一丁丁点火遁,一丁丁点雷遁,雷遁还不太熟……”

“按你这说法连中忍都不到的吧大哥……你现在在暗部唉!拜托不要隐瞒实际情况好不好?”你汗颜。

“啊……其实我中忍考试考了好几次才过的,后来……呵呵……是在砂隐村过的考试,就是大前年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过的特水的那届,上忍考试是因为家里条件还可以就……还有这是我进暗部的第一个任务……”

“……”

合着这小子是走后门的???

你一捂脸,想想骂人也没有啥用了,反正现在就俩人没得挑,合作吧。

“你可以叫我‘鸽’,我会水遁土遁,体术应该在你之上,幻术没什么天赋只知道怎么解,还有你刚才见识过的医疗忍术,嗯,就这样,一会如果遇到什么危险注意配合一哈,谢谢合作。”

正说着里头白回来了。

“呜汪!只有一条路,在一块石头后面,但是那后面还有很多人的味道,可能是埋伏。”

“所以还是得打一架呗?”陆之昂无奈地拿出了苦无。

你掏了掏口袋,摸出两粒小号兵粮丸,一粒递给陆之昂,一粒自己吞了,“一天没吃饭了先补补吧,我这儿就剩这俩小的了!”

“那个……前辈,兵粮丸是应急食品,女孩子吃多了会影响发育的……呜啊!!!”

你顶着好几个十字路口,黑着脸掰开了陆之昂的嘴把兵粮丸塞了进去。

“闭你丫的嘴吧!叭叭叭叭的……”

 
 

你们跟着里头白到了石头面前,陆之昂掏了掏忍具包:“那个……前辈,你还有起爆符吗?”

“这种程度的石头不需要起爆符,退后!”

“哦……”

陆之昂看着你摩拳擦掌,自觉地默默抱起里头白后退了几步。

你将查克拉聚集在拳头上,对准石头就是一记怪力,轰的一声,石头化为齑粉……

“唔……果然是个怪力少女!啧啧啧……”陆之昂抱着里头白摇头惊叹。

“汪!不准你这么说鸽酱!咬你哦!”

 
 

石块纷纷落下,光芒透进来的同时,你们也看到了光影里的几个敌人。

“呀!糟了,咱们忘记戴面具了前辈……”

“啊喔……”你一时尴尬,挠了挠头,回头看了一眼陆之昂,“既然如此……呃……”

你咳嗽两声转身面向了敌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如此你们看到了我们暗部成员的脸了!所以你们今天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

敌人被你杠铃般魔性的笑声弄得懵逼不已。

“呃……队长……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担心担心自己?”陆之昂头上流下一滴汗。

“木叶的忍者听着!今天你们交出卷轴也好,不交出来也好,都得死在这里!乖乖把卷轴交出来还能死得轻松一点!”敌人铺天盖地地扑了过来。

“呵!你们别狗眼看人低!木叶忍者的名气那可不是盖的!看好了!多重影分身之术!”陆之昂突然放下了里头白,结了一个影分身的印,顿时变出了无数个陆之昂也铺天盖地地迎上了敌人。

“还没完呢!变化!”

砰的一声过后,铺天盖地的陆之昂变成了……铺天盖地肤白貌美身材火辣金色长发还一个个都长着泪痣的183泳装美女……

“后宫之术!”

“……”

我天……身材居然……变得比我还……

“欧巴~撒浪嘿哟~不要拦人家的路啦~”

“汪!”里头白伸出爪子捂住了眼睛,“我不看我不看!这什么???!!!”

“哦~小可爱不要害羞啦让姐姐啾啾一个~嗯嘛~”

“啊啊啊啊你快奏凯这这这这是另外的价钱!!!”

 
 

你翻着白眼,顶着又冒出来的满头十字路口迅速结了个水遁的印:“水遁·大瀑布之术!”

一阵大水把对着美女流鼻血愣神的敌人和那些耍榴芒的影分身全都一把冲没了。

“我去!队长!你误伤队友啊!”

“你才是误伤队友好不好!!!小白你擦擦你的鼻血!”

里头白不满地从由泳装辣妹变回大老爷们儿的陆之昂本体胸怀里跳了出来,四处闻了闻:“啊鸽酱不好还有人的味道!”

一只手里剑突然朝你们飞来,你拔出苦无一挡,成百上千的手里剑飞了过来。

“小心!”你迅速将飞近陆之昂面前的手里剑全部打飞了,“丫的还有埋伏???水遁……”

“火遁·豪火球之术!”

陆之昂冲到你前面喷了一个豪火球,把飞过来的忍具全部打了回去。

然而你们的面前突然爆炸了起来……

“哎呀这些手里剑上面有起爆符啊啊啊!!!”陆之昂叫了起来。

“土遁·多重土流壁!”

刷刷刷竖起来好几道土墙,总算把爆炸给挡住了……

“呼……”你瘫倒在地,一手捂脸,“托你陆之昂大爷的福,查克拉用的有点儿过了……”

“噢……不好意思……唉小白呢???”

“没事它刚刚已经变没了……”

“砰!”

一声巨响把土墙给撞开了,比刚才还多的叛忍齐齐聚拢过来。

“我去!”

你欲哭无泪地迅速爬起来。

“杀条血路冲出去吧!”陆之昂说着掏出一把手里剑扔了出去。

“真是没办法!”你也掏出了苦无朝敌人冲了过去。

本来剩余的查克拉就不怎么多了,和敌人拼了一会体术之后,你瞅瞅陆之昂的查克拉量应该还凑合,终于下定了决心。

“陆之昂!接着!”你将任务夺取的卷轴扔给了陆之昂,同时,你的肩膀被一个敌人的忍具捅穿了。

“队长!”

你不给陆之昂说话的机会,一手砍死了捅你的敌人,随即将陆之昂一脚踢出了山洞口,你随即又飞起一记痛天脚将刚刚捅完的敌人踢上洞顶,纷纷扬扬的石头落下来将洞口堵住了,把你和敌人堵在了里面。

“该死!”一群叛忍围着你,眼瞳中都是愤怒,“居然牺牲自己让那种小子……”

“别管是哪种小子!他是我木叶的同伴,我今天的搭档!”你冷笑一声,“所以无论我今天能不能把卷轴送回去,我都会保护他的!”

“解决她!然后赶紧出去追那个金毛小鬼!”

“轰!”

巨石破碎的声音突然传来,陆之昂一首叉腰,一手转着个苦无跳了进来,随即扔出苦无解决了一个人。

“不用出去追了!我在这儿呢!还有队长!不厚道啊!”陆之昂上前两步,“我可不是那种会为了任务抛弃同伴的人……既然你都已经这么护着我了,那么……我也没必要隐瞒什么了!”

陆之昂眨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眼睛已然变成了血红色,虹膜上还出现了黑色勾玉的形状。

“写轮眼?!”敌人一瞬间怂了。

你懵了半秒钟,然而很快镇定下来。

“啊……原来如此?那这样我也不瞒你了!”

“砰!”

你的身体突然消失了。

“是影分身???!!!”

敌人还没从你的消失反应过来,陆之昂已经结出了“丑—卯—申”的印:“雷遁·千鸟!”

肉眼可见的雷顿查克拉聚集在陆之昂右手上,陆之昂以极快的速度冲了过来,依靠写轮眼强大的洞察力躲避了敌人所有的大小攻击,并让敌人挨个被电了一把,更有甚者不小心看了一眼陆之昂的写轮眼,瞬间就中了幻术变得呆若木鸡。

“螺旋丸!!!”

突然间你的本体从暗处冒了出来揣着个螺旋丸就朝一个敌人背后袭去,往前一冲就将几个敌人叠着打飞了出去。

“汪!鸽酱我来啦!!!”

“八卦掌·回天!”

方才失踪的另一名暗部队员突然头顶着里头白出现,一招回天就替我俩收拾了最后几个叛忍。

“哎哥们儿你是来抢人头的吧???”陆之昂立即收起了写轮眼和千鸟,并朝那名日向一族的龙套喊道。

“啊还说呢你们二位都不管我的……”

“呵!那是因为我早就……”陆之昂刚想说什么,想起了什么又闭上了嘴。

“其实小白已经闻到你还活着了,我们知道你活着就没管你。”

日向龙套一脸迷糊。

陆之昂凑到你耳边,小声道:“其实我早就用写轮眼察觉到这哥们儿的查克拉了!”

“咳咳!”你也小声道:“其实九喇嘛也感觉到了他的查克拉并且早就告诉我了。”

“哟!”陆之昂睁圆了眼睛,嘴角一勾,小声笑道:“没想到你原来是九尾的人柱力!”

“我也没想到原来你是宇智波一族的……”

“喂!”龙套君不满了,“你们两个嘀嘀咕咕说什么啊?我怎么有种被遗弃了的感觉!”

“汪呜!鸽酱我回去啦!金毛泪痣君照顾好鸽酱哦!”

里头白砰的一声消失了。

 
 

回到木叶,向火影大人交割了任务之后,你回家处理了自己的伤口并洗了个澡,看看已到日落时分,冰箱里却没有吃的了,你便揣上优惠券去了一乐拉面。

“空你急哇!一碗大份味增叉烧拉面!多加腐竹哦!”你往座位上一跳,等起了拉面。

“哎?队长!”

陆之昂的声音突然传来,你侧头一看才发现他正坐在你旁边,面前放着一碗已经吃了一半的拉面。

“啊!是你啊!宇智波陆之昂君!”

“哎!”陆之昂连忙放下筷子捂住了你的嘴,“这里可是公开场合啊您别暴露我呀人柱力鸽小姐???”

“啊?大叔煮面去了听不见,咱俩就是暗部的专门窃取别人消息没理由被偷听……”

“拉面好啦!”手打大叔端着拉面过来放在了你面前!

“阿里嘎多大叔!我开动啦!”你拔出筷子吃了起来,手打大叔转进了后厨。

“哎!队长你刚刚那会是跟九尾借了查克拉吗?”

“啊……是的啊……你连写轮眼都开了我还能怎么办?就跟九喇嘛借了点查克拉,对了它叫九喇嘛别九尾九尾的叫人家!人家刚刚还跟我吐槽你呢!”

“我还怕它了我可是有写轮眼的人!”

你体内的傲娇如二哈的尾兽九喇嘛听到写轮眼三个字仿佛被唤起了某些不可名状的黑历史,默默翻了个白眼,趴下来打盹了。

“哎,话说宇智波一族不都是黑头发吗,你这金毛……”

“哦……染的!四代目和七代目火影同款发色!怎么样帅吧!”陆之昂抚了抚他拉风的金发,一边炫耀着一边亮了亮他纹着暗部纹身的臂肌:“跟我的身材是不是非常般配???啊!太完美了!”

“……”

你继续低头吃面。

“唉……其实我吧……就是不想被另眼相看,毕竟这年头儿长写轮眼的跟有尾兽的都跟珍奇动物一样……我还是想多靠自己少靠血继限界,何况这玩意儿用多了伤眼睛,我现在都近视了!”陆之昂点了点他放在面碗边上的金丝眼镜。

“话说……九喇嘛现在比较温和也挺好相处的,我最多不太会操控它的查克拉……可是写轮眼……是要失去很重要的东西才可以拥有的吧?而且你已经是三勾玉了……”你嗦了一口面。

“是啊,正是因为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才会变成这样……”陆之昂喝干了他碗里仅剩的面汤,擦了擦嘴,把金丝眼镜戴上了,变得愈发正经,“你其实早就猜到我不太一样了吧……毕竟托关系走后门过中忍考试,升上忍乃至进暗部在木叶基本上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其实是没用写轮眼考试才考了好几年的,火影大人也是帮我瞒着,现在只有你知道我是宇智波一族的人。”

“知道啦,我会给你保密的……不过你干嘛要进暗部?去当个指导上忍带带学生或者去当个特别上忍守卫一下火影大人也好啊。”

“因为暗部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能够让我这双眼睛看破更多的黑暗……毕竟……”陆之昂抬起头,看着一乐招牌下挂的灯笼上面印着的木叶标志,无比认真地说道:“我要成为火影!”

“噗——”你被面汤呛了一大口,顿时咳嗽不止。

陆之昂看着你咳嗽,不为所动,反而像看蛇精病一样看着你:“干嘛???这人有个理想很奇怪吗?你这是在嘲笑我吧???唉这有什么好笑的?你有本事去嘲笑当年的七代目漩涡鸣人啊人家还是下忍当火影的呢!”

“咳……不不不是……”你失笑了,“我就是觉得你……你……”

“我什么啊?”陆之昂迷茫地看着你,“说啊。”

你不再说话,一鼓作气干完了碗里的汤,然后擦了擦嘴,对陆之昂正色道:“你不宇智波一族的吗,那你可知道木叶有一句关于宇智波一族的著名谚语?”

“听说过,多读书,多学习!”陆之昂挤眉弄眼道,“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不不不不是这句,是‘每一个成功火影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姓宇智波的奇怪家伙’……”你往座位下一跳,双手背在后脑勺走了,“所以要成为火影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

陆之昂愣了一秒钟。

“也行啊!”陆之昂突然瞬移到了你面前,朝你凑近,“你要是当了火影我就不当了,我当那个你背后的宇智波!”

“喂陆之昂君!鸽小姐!火影大人给你们发了奖金让你们现在去……”

日向龙套君突然出现,从陆之昂后面飞奔过来,然而由于速度过快猛然撞在了陆之昂背上。

“咚——”

陆之昂的嘴唇朝你唇上撞过来的一瞬间,你想起了一个传说……

传说,当年七代目大人和他同班的某位“朋友”在一起分到第七班的当天因为一位龙套君的撞击,发生了一起不大不小的意外……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我……我是不是犯了什么大错了……”日向龙套君陷入了惶恐。

嘛……木叶嘛……

姓宇智波的跟当火影的,必有一腿。

你的内心微笑了。

“陆之昂!看来我要当火影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